Pages

Saturday, August 17, 2013

Vital Care 維他命 E 油

話說,價真棧真是一個發掘平價好物的地方。
維他命 E 油在外國流行已久。一般相信維他命E油能有抗老、保濕及修護的功效,亦有指維他命E油可以預防疤痕和色斑的形成。聽起來就像是萬能一樣!不過去到卓悅和莎莎問,店員說只有食用的維他命E。最近終於在價真棧買到護膚用的維他命E油。

這支維他命E油有120ml,價錢才也HK$3x (不好意思,忘了多少錢囉…),成份就是維他命E和礦物油。
根據瓶上的說明,這瓶維他命E油還能當作日霜/晚霜之用。不過我的用法是混合平常的乳霜一起塗身體(沒有塗面)。
不過這支維他命E油的瓶口可真一點也不小,倒出來時比較難控制份量。質感上就是油的質地囉~
我覺得真的有保濕的功效,尤其手踭和膝蓋這些位置,果效明顯。但至於是否有利抗衰老及減紋,由於我沒用在臉上,暫時無法評論。
不過,容易長痘痘的話,就不建議使用維他命E油塗在面上當日霜/晚霜,因為它的質地蠻厚,若果早晚塗的話,痘痘應該一發不可收拾……
另外,我在pinterest上曾看到有人以維他命E油來解決腳跟龜裂的問題,似乎真的很work。畢竟價格便宜,少喝杯星巴克咖啡就能買了!有此問題的讀者不妨一試。方法是以熱水浸腳約十分鐘,等死皮軟化,然後用一般磨腳皮的工具磨走死皮,洗腳後塗上維他命E油。重覆最少一星期。下圖是pinterest 的 before & after照:
我媽媽有試過用類似的方法去腳跟死皮,不同的是她是使用從莎莎買回來,專門塗腳跟的乳霜。效果也不錯,但價錢比維他命E油貴。
希望有幫到想在夏天穿涼鞋,但擔心腳跟不好看的朋友~:)

by Wend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